【长义婶】膝枕

*短打,OOC注意


冬日的暖阳不可小觑。

审神者原本没有午睡的打算。她眼见快到远征部队归来的时间,便走出宅了许久的办公室准备迎接大家——顺便趁着天气回暖,坐在廊下晒着太阳做些“光合作用”。她坐在离本丸入口较近的地方,以便能第一时间听到归来的喧闹声。

把手机落在房间的现代人又一次深刻体会到了电子产品在消磨时间方面的不可替代性,无以自遣索性靠上廊柱,整个人都被明媚阳光笼罩着。不输冬季的热度环绕全身,连不时拂过的寒风都变得可爱了起来,她缓缓地合上眼…睁开…再合上时已然坠入梦乡。

重复一遍,审神者原本没有午睡的打算,但她在不知不觉间睡着了也是事实。毫无警惕心的少女丝毫不知周围发生了什么,惊讶的目光、压低声音的谈话、稍微有些无奈的轻笑……一切都被阻隔在深沉的睡梦之外。直到自身都未察觉的些许困倦褪去,意识从充实的睡眠中忽地清醒,她才发觉自己刚才睡了一觉。

随后知晓的则是与睡着前稍显不同的现状,与先前靠着廊柱的坐姿不同,她现在正是侧躺在走廊上,脑袋则是被珍重地对待着,非但没有与冰凉的木地板亲密接触,还被放在了类枕头的东西上;身上似乎盖着薄毯一类的布制品,不是很长,盖到腿部就是极限了,但不妨碍她感受到那刃的心意……总感觉会被念叨“怎么这么不注意身体健康,生病了怎么办!”之类的呢,审神者想。

但最让她在意的,果然还是现在进行时的身体接触。成年男性的大手不知是出于兴趣还是出于好心,如哄幼童安眠似的,一边不厌其烦地抚摸着她的发顶,一边温柔地轻拍她的后背。奇妙的是,这“趁人之危”一般的行为非但没有引起本能的不快,反倒有一种令人安心的亲近感。

集中注意力的话,似乎还能听见他心情颇好地轻声哼着某首歌谣——过于熟悉的声线让审神者猛地睁开眼侧头望去,果不其然,正照顾她的刀剑男士是山姥切长义。阳光之下,连他与白雪格外相称的银发都带上了一丝暖意,就是闪得有些晃人,惹得她下意识眯起了眼。

“醒了?”像是被安稳的氛围感染了似的,山姥切长义话语间罕见地带着几分悠闲气息,“抱歉,看来是让你久等了啊。但不加衣服就在室外睡午觉可不好,会着凉的。”他靠得极近,还用指尖撩开审神者额前的黑发,将她的眼眸毫无遮掩地暴露在视线中。

居然是膝枕!这一确凿事实让审神者的心脏跳得更厉害了,噗通噗通的震耳欲聋。“本来是没打算睡的……”她心虚地应着,手指悄悄摸摸自己嘴角、又摸摸长义的大腿……万幸,没有流口水。

山姥切长义把她的小动作尽收眼底,却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得意又骄傲地笑了笑,方才审神者乖乖睡在他大腿上的样子让付丧神心情很好,他不介意让这段时光更持久一些:“那么,要再休息一会吗?还是要先听远征的报告?一边枕着我的大腿一边听…倒也不是不行。”

“啊,那就不用了,谢谢。”出乎意料的是,审神者相当果断地拒绝了他的提议,丝毫没有留恋地坐起身,并面对愕然的山姥切长义说出三个字,“太硬了。”

虽说并不是对他的膝枕有什么意见(倒不如说能摸到心心念念的长义的大腿很开心),也很感谢他的照顾(以及刚才十分棒的氛围),但刀剑男士久经锻炼的躯体本就很坚实,再加上长义腿上还有个腿环…说真的,有点硌。

“不过,作为刚才的回礼,可以让长义试试我的膝枕!”她掌根贴着红袴,掌心和指腹啪嗒啪嗒地拍着大腿。一遇到展现自己长处的时候,审神者的眼睛就会变得亮闪闪的,光是看着她这幅样子,就足以让还未成型的怏怏情绪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恭敬不如从命。”

山姥切长义脸上依然挂着从容的微笑,游刃有余的心态却在不知何时悄然褪去,这次轮到他侧躺着,头搁上审神者的大腿;披风也又一次回到了他的身上,审神者仔仔细细地把边角掖好,不让寒风有机可乘,作为物主的山姥切长义则是清晰地感受到了她残留的气息,与日光的温度同样鲜明。

他几乎要陷进去了。

“怎么样,监察官大人,几乎不运动的软~乎乎阿宅也是有长处的哦!”

对长义此时的想法全然不知的审神者仍得意洋洋地说着,让他像特命调查时那样给出评定。山姥切长义哑然失笑,与那双蕴含暖阳的眸子对上视线。

“是呢,虽然几乎不运动不值得夸赞,但仅从膝枕本身而言,还是给主人优评价吧。”

说着,他渐渐闭上眼睛。


评论 ( 1 )
热度 ( 9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田水无峙 | Powered by LOFTER